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2017年“女企业家创业导航”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创”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创业成功的女企业家的优势,激发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给女大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创业就业平台,引导即将踏上社会的在校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市妇联和市广电集团联合开展“女企业家创业导航校园行”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口号:“创业导航,助你点燃梦想”

 二、活动时间: 12月21日下午2:00

 三、活动方式:

活动采取对话的形式。活动主席台成员由女企业家代表、市人社局创业中心的嘉宾以及广电主持人组成。主持人和嘉宾之间以提问、回答的方式,将女企业家的创业经历、经验、体会与在座的大学生进行分享。同时市人社局的领导,就女企业家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行政策解读。活动注重思想交流(1小时)。最后由学生现场进行提问,台上嘉宾进行回答,台上台下互动(半小时)。

四、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无锡市妇女联合会、无锡广播电视集团

承办单位:无锡市女企业家协会、无锡广播电视台经济频率、无锡太湖学院   

五、“女企业家创业导航校园行”活动嘉宾简介

 1、冯漉,无锡种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89年出生,女,中共党员,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由本校工业设计专业免试保送读研至今。在校期间创办无锡种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社会为有设计需求的客户带来效益。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创建了种子创意设计工作室,为学弟学妹进行设计软件辅导,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福音。2015年-2017年度,公司营业额达到850万余元,单笔设计服务费超过30万元,带动16人就业。2016年获得江苏省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2017年获得江苏省最美人物称号。2016年所办企业种子创意设计获得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称号。

2、范永霞,江苏袋鼠妈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1984.1出生。2002年毕业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主攻广告传媒专业,于2004年自主创业,创办了无锡市杰诚广告有限公司,在广告传媒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年,拥有400多个广告传媒发布点位,遍布无锡、江阴、宜兴。

3、蒋晨昭,酒龙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1987.12,现任酒龙仓CEO、匠中匠全国运营中心CEO,全面负责酒龙仓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放弃优渥待遇,踏上归国征途。1987年12月出生于浙江台州,2009年6月毕业于美国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海斯堡州立大学),Business Management专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毕业后的第一年,蒋晨昭就职于中国国家外专局洛杉矶办公室,担任副主任职务,主要负责管理赴华工作的洛杉矶专家、来洛杉矶工作的机关单位人员的培训工作, 2011年2月正式辞去相关工作,放弃优厚的待遇,踏上回国征程。回国后的蒋晨昭先后在无锡好帮手厨具有限公司、无锡铭骏瑚贸易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营销经验。在对国内市场进行深度考察后,蒋晨昭决定创办一家崇尚潮流、推崇个性的年轻企业。酒龙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得高效顺利。2014年12月完成公司注册后,仅2015年6月,便实现了和茅台集团、五粮液等名酒商的长期战略合作、定制设备引进并成熟应用,北京运营中心和上海运营中心相继正式成立。

4、无锡桃源葫芦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钱美娜 。1987.02出生,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学专业毕业后回乡创业,发动带领周边大学生从事电商销售,目前至少有110位农村女性投身农产品电商销售;并培养30位妇女种桃能手,从事水蜜桃的生产;25位妇女从事桃木工艺品及其附属配件的制作。仅这一部分就为这些人带来人均年收益超过6000元。她创办的无锡桃源葫芦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00人。她不断深入学习农村经济,改革创新电商服务理念,将水蜜桃种植等融入生态农业、旅游农业,借助国家支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的东风,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5、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  蕾。国家级运动健将、无锡市引进人才,曾获1999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第一名、2002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第一名、2002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第二名奖,于2009年创办了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现为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运动员退役转型的成功榜样和女性创业典范,张蕾先后摘取多项荣誉,2014年获“运动员退役创业”先进典范称号、2017年获“创响江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创意类二等奖及i创杯决赛优秀奖。2017年建立江苏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助力退役运动员,人生赛场,再创辉煌。海韵积极参与“市队校办·社会化运作”项目,向国家队、省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世界冠军梁馨枰同学。

特邀政府相关部门专家:

1、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科科长谈峻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