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晓东,党委宣传部部长阙明坤,副部长薛德祥、朱红华,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社、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宣传部全体成员,获奖单位及个人,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大学生记者团、学校新媒体中心、电视台的学生记者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学校2018年宣传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团委、艺术学院等6个部门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太湖春晓、太湖物联等3个微信公众号获“优秀新媒体平台”荣誉称号,聂雨苗、宋佳音等20名教师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朱云燕、张心怡等28名同学获“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

校领导陈晓东在会上详细点评了获奖单位在宣传工作中的有特色、有创意的亮点,并予以高度赞扬与肯定。他指出,做好高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全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新特点,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浅与匪浅”、“能与不能”三对关系,推出更好的作品,展现更好的态度,将学校的宣传工作推向更高的顶峰。他强调,大学的新闻宣传规律不变的是创作的规律,是守正出新,所谓守正是围绕中心大局,所谓出新便是创新。要真正做到出新,需要找标杆,借鉴其他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有效经验与做法。对无锡太湖学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能与不能就在宣传工作人员能与不能、愿与不愿。创新,应该是唾手可得的,如艺术学院和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机制创新,图书馆的内容创新,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载体创新。校领导陈晓东鼓励大家成为新闻宣传中不可忽视的力量,祝愿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在讲话中指出,“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外树形象、内聚人心,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好全校宣传工作。一是“举旗帜”,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二是“聚民心”,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三要“育新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评选太湖之星、师德标兵、年度人物。四要“兴文化”,办学大学就是办文化,开展校园读书节等文化品牌活动。五要“展形象”,加快校园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媒体用户黏性,讲好太湖故事、传播太湖声音,为学校发展赋能。

会上,获奖教师代表艺术学院的宋佳音老师,以及优秀学生记者代表会计学院的施铱婷同学与商学院的郭建新同学分别发言,分享自己从事宣传工作的感悟、收获与成就,以及自己对于未来学校宣传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期望。(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文学部 冯骆挺)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