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干部专题培训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8-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7日-18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金成、丁涛、陈鹏飞出席此次培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8月17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高教研究所所长阙明坤以《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创新之路》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阙明坤部长从介绍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任务着手,进一步介绍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政策变迁、党建政策发展历程。他指出,伴随我国民办教育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民办学校开展党建工作的环境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也相应进入了科学化、法制化建设的轨道。然而,当前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仍存在一定问题,工作认识上存在偏差、党建工作机制不顺畅、党员管理难度较大、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保障乏力等依然困扰党建工作人员。阙明坤指出,民办高校党组织是党在民办高校中的战斗堡垒,发挥着政治核心作用,尤其体现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六大方面。为此,民办学校开展党建工作,必须做到抓思想、抓制度、抓阵地,着力在党建领导机制、党员教育模式、党员发展工作、党组织覆盖面、党建活动形式等方面做好创新工作。

8月18日,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教授作了《如何提升中层领导力》的专题报告。她结合欧亚学院的转型发展之路,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欧亚学院在坚持特色办学理念、科学管理制度、信息化管理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诸多实践,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层领导力、构建高效的执行队伍作了报告。刘校长指出,自开办以来,欧亚学院围绕经营、声望和质量等方面逐步构建起来较具特色的发展路径,她表示,虽然欧亚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也曾有过“十只兔子都想抓”、贪多求全的阶段,但是,经过科学规划、专业论证,欧亚学院还是进行了战略取舍,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化、科学化办学道路,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针对如何提升中层领导力,刘校长紧抓“执行力”这一关键词展开讲座,她指出,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无论多么宏伟的蓝图,多么正确的决策,多么严谨的计划,如果没有高效的执行,最终都是纸上谈兵。刘教授强调,执行力是中层干部必备的素质,在日常工作中,尤其要通过提高角色认知能力、目标管理能力、计划控制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授权能力、激励能力和创新能力来全面强化执行力。她说,正是在一支对欧亚学院办学理念保持充分认同的中层干部队伍的支持下,该校才取得今天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在首日的培训活动中指出,中层干部要认识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具体落实到学习中,则要准确把握好目标任务,尤其在守初心、有担当、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好功夫,消除不想学、不深学、不善学的现象,在学习中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力有序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不同,面临不同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学生满意、社会满足应成为民办院校的最高追求。她强调,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应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要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与此同时,要立足自身条件、走自己的路,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结合刘瑾教授的讲座内容,金书记指出,欧亚学院能够打造成一支具有较强执行力的“欧亚控”队伍,无锡太湖学院也应培养出一支“太湖控”队伍,所有中层干部要围绕校领导的各类目标一步一步抓落实。

培训中,参训人员对专家讲授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