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德国KIT人工智能应用及技术创新合作” 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2:00,“德国KIT人工智能应用及技术创新合作”专题讲座在我校工科实验大楼会议室举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创新与业务拓展部主管Korber博士、人体测量学和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Franziska博士、多语言语音识别研究小组负责人Stueker博士、计算机应用与形式化方法研究所(AIFB)助理研究员Scott先生等一行访问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姚沛声、国际部部长许娟、海智专家封郁博士全程陪同,无锡太湖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亲切会见了来宾,副校长陈鹏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物联网学院院长惠晶、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及相关教职人员共7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吴导佳处长和封郁博士现场全英文主持。

无锡太湖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亲切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如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一致表示要把合作落到实处,让太湖学院和KIT的协作关系以小变大,稳步前行。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代表学校向KIT代表团赠送了具有无锡特色的宜兴紫砂茶壶,KIT代表团也回赠了KIT研发的高智能小礼物。

会上,副校长陈鹏飞致欢迎辞,对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科协为我们引荐KIT并促成此次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情况、两校合作期许”三个方面作重要讲话。陈校长表示KIT是德国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希望两校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建立关系保持接触,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谋求进一步合作机会。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姚沛声表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 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德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KIT )。在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突出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2006 年被德国科研联合会( DFG )评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 Elite-Uni)之一。KIT 的众多学科,如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均排名世界前列。至今KIT校友和教授中共诞生过6位诺贝尔获奖者。姚主席强调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并相信KIT与无锡太湖学院今后能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

在专题讲座环节,以KIT创新与业务拓展部主管Korber博士为首的主讲嘉宾包括 KIT人体测量学和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Franziska博士、KIT计算机应用与形式化方法研究所(AIFB)助理研究员Scott先生、KIT多语言语音识别研究小组负责人Stueker博士分别以“携手共进- KIT的技术转移和中德创新合作战略”、“医疗机器人”、“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强强联手”、“同步语音翻译-KIT课堂翻译系统”为主题依次进行讲解。在现场互动环节,教师们踊跃发言并针对每一个专题内容提出系列问题,各主讲嘉宾均认真的给予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其中史考特先生的研究包括医疗健康方面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型信息技术应用的设计与研发,研究重点有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以及设计并开发游戏化的健康领域应用程序。他的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和我校的机电工程学院的机器人专业有很多类通之处,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段教授接连提出了四个有针对性的问题,其中更是反问史考特先生就研究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如何攻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斯图克教授关于增强人类体验、人类相互理解和沟通的技术、人物跟踪和识别、多模态和跨模式感知界面、智能房间和普适计算等等的研究分享也引起了很多老师的兴趣,老师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高水平的问题。由于老师们的踊跃互动,讲座比预期的时间延长了15分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是无锡太湖学院首创的全校范围的全英文高科技专业技术讲座,讲座贯彻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开展中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不仅为太湖学院增添了办学特色,也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和交流机会,帮助全校师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综合能力、提升核心素质与竞争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