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24日,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为物联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50多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党课。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出席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会议。

阙明坤部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使命型政党,是探索并掌握历史规律,为人类解放而奋斗,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接着,阙明坤介绍了高校学生党建的基本规范。他表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建立健全学生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体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学生工作、宣传、共青团、党校、教务、人事等部门协同配合,院党组织负责实施、学生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学生党建工作格局。二级学院党组织每学期至少要研究一次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建工作要有规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坚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形成学生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探索依托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扩大党的覆盖面。在发展入党对象和培养方面,他表示,要严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的要求,党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和组织员都要承担起培养教育的责任。

最后,阙明坤部长从信仰、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鼓励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广大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党章,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为推动形成优良校风、学风做贡献。他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古英雄出少年,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阙明坤部长结合自身感受和对高等教育的思考,用激扬的话语、精彩的典例、翔实的数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大学生记者团 何苗苗、吴洋洋)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