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0日下午,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在工科大楼一楼会议室以《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为题,为党员干部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副校长何宏金,副校长王心如,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陈鹏飞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市产业集团组织人事部主管陈峰主任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阙明坤、邹山花、吴学林、周鸣鸣,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会。

金秋萍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论述如何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出发,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学校发展历程,生动阐述了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并对如何践行使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金秋萍书记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中国教育的职责使命,更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把握“培养什么人”这一问题,则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金秋萍书记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阐述了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的路径和抓手。她指出,回顾无锡太湖学院的发展历史,不仅是一部创新创业史,也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以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在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中做好守初心、担使命;要在管党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做好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办学治校、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上做好守初心、担使命。

最后,金秋萍书记号召党员干部,面对当前新时代、新形势,要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突出主线、聚焦主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有力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高举起来,找差距、抓落实,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市产业集团组织人事部主管陈峰主任在列席旁听金秋萍书记的党课后表示,无锡太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有目共睹,金书记的党课结合自身经验和工作实际,做到了“四个讲清楚”,是一次生动的党课。 (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