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7-2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9〕50号),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论为“通过”学校。无锡太湖学院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的最全面、最权威的检验,通过深入访谈、现场听课、查阅材料、考察座谈等形式,对学校教学工作做出公正客观评价,评估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种。

自2015年启动评建工作之后,学校对照合格评估指标,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探索应用型本科建设内涵,以构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体系为抓手,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学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大投入、大建设、大改造,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专业建设与培养质量取得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取得新进展,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应用型本科特色日益鲜明。

2018年11月26日-29日,以重庆科技学院原校长严欣平教授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实地考察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基于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治理结构健全,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师资队伍条件持续改善,服务学生成长举措有力,质量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专家组认为,学校通过合格评估,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离不开省市党委和政府、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怀帮助,是学校广大师生员工顽强拼搏,团结奋进与艰辛付出的结果,是全体太湖人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学校将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坚持“应用型、地方性、特色化”的办学定位,立足无锡、面向苏南、服务长三角,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