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27日,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6个民族的5000余名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带着五彩斑斓的梦想,走进了山清水秀的无锡太湖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切实保障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自8月中旬开始,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设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财务组和接待组等多个工作组,严格确保各项新生接待工作落到实处。

26日一早,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带领校领导一行前往新生报到处、引导点、绿色通道接待处、家长休息区、学生宿舍等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并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参与迎新工作师生。校办、招就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密切配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求,校领导带队、加班加点,学校全面优化校园环境,新建18000平方米绿色学生公寓,铺设彩色网红步道,重新规划人车分离的校内交通体系,升级改造南北食堂区域,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护理专业的新生孔嘉怡、沈忻怡分别来自广州和苏州,26日上午来到新宿舍后,她们均表示能来到太湖学院这个“新家”感到非常高兴;来自贵州六盘水市的吴筷与妈妈一同来到学校,两地相隔千里,吴妈妈刚开始还有担心,但是进入校园后就放下了心,她说:“看到学校整洁美丽的环境,看到接待的老师、同学的热情和贴心,我放心了。”

在改造升级的学校餐厅中,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让新生倍感舒适。同学们表示,改造后的学校食堂品种更加丰富、环境更加整洁,满足了不同地域学生的饮食需求;在新铺设的网红彩虹步道上,不少新生打卡留念。

面对今年5000多名新生规模,为更加细致地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组织了近2000名由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在校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26日早上7时许就活跃在车站、校门口、停车场、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各个迎新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需在宿舍区域外等候,学校一方面组织大批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一方面搭设帐篷、提供饮用水供新生家长临时休息使用,全力服务好新生及陪同家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生体检工作量相对更大,由护理学院在校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体检服务。

据悉,新生报到后,学校将深入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教育,为新生尽快地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