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暑期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7-12 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暑期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徐从才校长号召全校上下打好迎评攻坚战

 

本网讯  710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暑期评建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推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校长徐从才,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丁涛、陈鹏飞,全体教职工和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心如主持会议。

副校长何宏金首先作动员报告,布置暑期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何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对着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将软指标做强、硬指标做实、发展性指标做好,扎扎实实做好迎评工作。何副校长希望全校上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做到用心、细心;各级干部要做表率,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基层组织和教职工要着力强化标准落地环节。他指出,在学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党政班子的带领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迎评工作加油添彩。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就教学文档的整理问题作了汇报,教师代表黄文翠就教学文档整理、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典型发言,人事处处长闵光泰就建立引导教师投入教学的机制进行了发言,学院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教授作了题为《优化培养体系,提高培养质量》的经验介绍。

校长徐从才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要利用四十天的暑期时间,围绕学校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徐校长提出4点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科学把握“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内涵与要求,加大和注重科学、人文素质的培养,不能仅仅只搞职业教育;所有的本科专业要达到国家教学标准,专业技能一定要符合公认的行业标准或引领企业的执行标准。其次是优化培养方案,全面树立成果导向教育( OutcomeBased Education) 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由“知识输入导向”向“能力输出导向”转型,围绕社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逆向设计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模块化课程,推进课程体系建设从“学科逻辑”向“技术逻辑”转变;坚持能力为重,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创新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过程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型,实现老师“教得好”向 “学得好”转变。改革教学方法,支持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改革考核评价方式,鼓励教师实行“N+1”多元化考核方式,考核方式由卷面考试向“过程考核”转变。育人机制向“产学合作”和“国际合作”两个开放系统转型,实现由学校内部的封闭系统向产学合作、国际合作的开放性系统转变,面向地方、行业企业、国际开放,实现无缝对接,合作育人。坚持协同理念,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建立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重视师生评价对改善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立学生信息员队伍,加强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突出结果导向、科学评价、及时反馈,推动学校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徐校长指出,学校将加大督查力度,成立了以王心如副校长为组长的督察组,制定出督查的项目、督查的方法,对处于评建工作当中的关键环节、关键项目进行督查,由评建办统筹组织验收工作。“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在学校评建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全体成员之间,要多一点理解和支持,多一点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万众一心,把我们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往前推进,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