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无锡太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论文集》稿件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处室: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展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决定编辑出版《无锡太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论文集》,现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征集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论文。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文征集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全体教职工

二、论文选题范围

1、围绕“五讲”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撰写论文或具有理学性的总结,具体包括院长、书记讲发展,副院长讲管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讲专业,教师讲提升,处长讲保障,即讲发展、讲管理、讲专业、讲提升、讲保障。

2、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撰写论文,具体包括培养规格、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评价机制、质量保障、立德树人、党建思政等,可与赴合肥学院学习培训、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相结合。

3、围绕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撰写论文, 具体包括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

三、论文的组织、推荐和评选办法

1、各二级学院、各处室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论文的推荐和报送,每个专业至少报送1篇,每个处室至少报送1篇。参加合肥学院学习培训的每位教师须报送1篇。

2、由各二级学院、各处室(各二级学院由院长审核,各处室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在2018年4月30日前将文字稿(一式两份)统一报送至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xcb@wxu.edu.cn。高等教育研究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遴选,优秀论文将入选论文集,公开出版。

3、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18912389453。

四、论文格式要求

1、文稿篇幅:5000—10000字, 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4个。

2、文稿格式:

(1)论文包括以下项目:中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英文题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2)采用A4 word文档;标题为三号黑体,如有副标题,另起一行,字体为四号宋体;正文为小四号仿宋体,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英文标题首字母大写;文稿应加注页码;

(3) 题目居中,作者署名(五号、仿宋体)及单位信息(五号、仿宋体)标在题目下,(当作者单位不同时,应用1、2……标识区别);

(4)摘要和关键词(五号、黑体)写在题目后、正文前,摘要和关键词的内容部分为五号仿宋体,中文摘要和关键词在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在后。

3、对正文中的某些问题需加以说明时,使用脚注,即在所要加注处的右上角标注“①、②……”,同时在本页末留出位置,划一横线与正文隔开,在横线下注明“①、②……”。

4、参考文献格式:

[1] 潘懋元.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M].厦门:厦门大学出版社,2014:195.

[2] 余斌.应用型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问题及对策[J].教育发展研究,2008(11):81-83.

[3]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N].人民日报,2010-03-01(5).

[4] Gordon Kirk. Teacher Education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M].Scottish Academic Press.Ltd. 1988:1.

[5] 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EB/OL].(2016-05-17)[2016-09-10]. http:// politics.people.com.cn/n1/2016/0519.html.

[6] [法]皮埃尔·布迪厄,华康德.实践与反思:反思社会学导引 [M].李猛,李康,译.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2004:171.

 

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所

2018年3月15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