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专题  

“兵哥哥”获我校《我是演说家》演讲赛冠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0日傍晚,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季《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朱新宇、李萱、徐敏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俞浩波、孙安、王莺等10位老师出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初赛、复赛,从130余名选手中决出15强参加决赛。决赛分两场进行,第一轮15名选手分设三个主题进行命题演讲,以五进三的形式确定晋级名单,并通过观众票选复活一名选手。第二轮由十佳选手,自定主题上台演讲。十名评委100分制评分,决出三甲。

冠军获得者朱新宇的演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两年的从军经历,给他的人生添上了最光荣的一笔。他的演讲以“中国军人”为题,从鸦片战争讲到现在的文明社会,指出新中国和平的来之不易,讲述了中国军人忠诚无悔的誓言。演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演讲结束时标准的军礼更是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一位的心脏,最终以97.27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朱新宇表示,两年的从军经历给了他太多能说的话题,太多的辛酸感悟都是大学生活体会不到的,部队的生活让他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也更加坚定了他在成功路上负重前行的信念。

主办方表示,学校举办演说家之类的比赛,意义不仅仅在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交能力。这些活动正是学校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发现学生,注重个性化教育,因材施教的重要途径。



(大学生记者团 李心怡/文 王艳昕 张朦朦 郭伟潼/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