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9 浏览次数:

展望未来,提早规划

——护理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护理专业学生对专业及就业前景的认识,帮助学生科学规划护士职业生涯,11月28日下午,由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承办的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五号楼318隆重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傅育红主讲,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以及校企合作单位无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苗锡强出席本次讲座,护理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傅育红主任是中华护理学会顾客护理专家库成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顾客护理学组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成员,无锡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无锡市理学骨科护理主委,无锡市骨科护理基地负责人,无锡市重点专科骨科护理学科带头人,傅主任还曾获中华护理科技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本次讲座,傅主任从医院发展历程,职业生涯回顾,职业生涯规划,身边的故事四个方面进行演讲。首先,傅主任着重提出了两个思维:一个是创新思维,从生活中发掘出可创新成分,这对于护理学子至关重要;二是科研思维,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潜心钻研,发愤图强,持续学习是护理人的生命力。

其次,傅主任要求同学们明确目标,确立目标是规划职业生涯的关键,制定人生规划,其中包括短期目标、长期目标。讲座上,傅主任还建议同学们积极考研,如今,护理研究生匮乏,考研无疑能使同学们更具备竞争力。由于护士工作的特殊性,护理人员易产生一定的工作压力,傅育红主任建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与工作,时刻保持责任心、爱心、耐心,正面迎接恐惧与难题,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培养独当一面的能力。

紧接着,周鸣鸣院长就傅育红主任的演讲向全体护理学子做了简短的总结,并为傅育红主任颁发聘书,特聘傅主任为护理学院特聘教授。

最后,无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苗锡强总经理向护理生进行赴日工作、留学流程宣讲,给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多了一项选择。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全体护理学子获益匪浅,增强了自身职业规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今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