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反诈锡引力”巡回宣传活动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校园反诈工作,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无锡太湖学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11月24日晚7点,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教育局联合在⼯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反诈锡引⼒”无锡太湖学院巡回宣传活动,活动全程现场直播,智能建造学院全体大一学生组织在晚⾃习教室观看,大二、大三学生在宿舍观看。

本次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用身边案例开展防范提醒,开展反诈防范意识的大课堂,增加同学们的反诈骗安全知识。

活动伊始,直播间以视频宣传开始,直观呈现出普通百姓轻易被骗的过程。紧接着,以一首改编后的歌曲舞蹈串烧《骗你一万年》开始活动,脍炙人口的歌词带动起全场氛围。活动期间,设置反诈课堂、文艺节目表演、互动展示等多个环节,通过反诈小品、歌曲串烧、传统快板等节目展示浓浓的反诈元素,富有灵活性、创造性地开展反诈宣传动员。反诈宣讲员刘警官利用“全民反诈大秘籍”给同学们讲述一场场生动形象的反诈大课堂,结合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用身边案例进行现场讲解、手法分析等开展教育提醒,宣传诈骗类型和防范技巧,同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普及防范知识,切实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牢牢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线,进一步为校园筑牢了反诈“防火墙”。

诙谐有趣的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刘警官生动形象的反诈大课堂挑起现场的氛围。通过此次巡回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普及反诈骗法律常识有利于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另一方面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校园安全与校园诈骗的教育意识,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鼓励同学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