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考研大讲堂冬令营活动

编辑:物联网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3 浏览次数:

“无知者只感千难万难,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2018年1月20日,由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的“2019届考研学子考研大讲堂冬令营”活动在暖冬拉开序幕。为期五天的考研集训,看似短暂,但集中式正规化的教学、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环境,都给了考研学子满满的信心与力量。朝气蓬勃的学子们,正在用同样的时间成为不一样的人!

本次冬令营活动旨在为考研学子提供相应考研方向、招生政策的指导,做好未来十个月的时间规划,以及教授考研应试中的答题技巧。通过集中式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到考研的氛围,去除考研的盲目心理,坚定考研之路,激发考研的兴趣。针对考研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老师准备了相应的指导材料。

英语考研指导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考研阅读真题的讲解,以及英语阅读语法的解读。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掌握了阅读中的许多技巧和方法,同时了解了语法在考研英语中的考察方法。数学考研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线性代数中的相关知识点以及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习题。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自己线性代数的复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政治考研指导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政治相关知识点的分布及命题规律。分析了部分真题,同学们对政治的考研准备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五天的考研集训,同学们按照既定的课表完成自己每天的学习量,虽然课程相对紧凑,但也并不会感觉到疲惫,四十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齐聚一堂,为了定下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原本迷茫毫无方向,而今脚步越发坚定,我们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年轻不是玩乐的理由,而是奋斗的资本。”集中式的学习,同学们最大的收获想必就是控制时间、规律作息。如何把同样紧凑的时间有规律地分配在考研复习上,需要同学们掌握节约时间的准则:一是要早做决定,趁早备考;二是要有计划,按计划前进;三是要跟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考研是一场“时间战”,谁懂得抓紧时间,利用好时间,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再长的路,一步步走也能走完。考研像是人生的第二次高考,如果我们在第一次错过了自己的天地,那么这一次要牢牢把握。人生的选择很多,无所谓对错。一些人选择直接工作,而考研的我们无非是选择了继续深造去提升自己的学识与竞争力。机会只留给那些准备的人,既然我们选择了考研,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置身于孤独,远离喧嚣与浮躁,耐得寂寥,潜心学习!

考研这场持久战,我们想坚持久点再久点!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