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院赴徐霞客故居、“远望号”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13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建党97周年,为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8名党员同其他部门党员代表,赴无锡江阴徐霞客故居和“远望号”基地,开展了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瞻仰了徐霞客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故居内展出了徐霞客生前使用过的辞典、书籍等一批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这些史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徐霞客的一生。全体党员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学习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求实精神,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徐霞客不怕困难、意志坚定、勇于探索的求知品质。

随后,党员们赴江阴“远望号”基地开展了“走进远望基地、学习远望精神”的主题党员活动。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亲自决策下,我国决定研制建造远洋测量船。1975年4月8日,江阴基地指挥部正式成立,揭开了远望人艰苦创业的壮丽帷幕。在这40年的时间里远望基地先后获得了8项国家级和400多项军队军委级发明成果和专利并多次受到历届国家领导的肯定与表彰,其中先后3次荣获一等功,为表彰远望二号测量船的卓越功绩,中央军委授予该测量船“功勋测量船”的荣誉称号。 

党员们接着登上了“远望号二号”测量船实地观摩了驾驶室、通讯室等区域。大家边走边听讲解员介绍了解到“远望号二号”先后28次远涉重洋,安全航行40余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20圈,圆满完成了运载火箭、国内外各类卫星发射及“神舟”号飞船飞行试验等30多次重大航天测控任务。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活动总结时不少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借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奉献、团结、拼搏、严谨、开拓”的“远望号二号”精神。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