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日本资深康复护理专家来院教学指导及学术交流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7-26 浏览次数:

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加剧,亟需专业化照护服务的老人越来越多,专业护理人员却日益短缺,“老年人康复护理”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亚洲康复护理看日本,日本康复护理看国际统合康复理疗协会。日本国际统合康复理疗协会是日本最大的康复师再培训机构,被指定为日本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康复理疗机构,在日本康复护理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7月23-24日,为提高学院康复护理教学水平和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护理学院专门邀请日本国际统合康复理疗协会资深康复护理专家来院进行教学指导及学术交流,日本康复护理培训机构国际统合康复理疗协会(日本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康复理疗指定机构)创立者委员会理事及副会长齐藤信先生,日本国际统合康复理疗协会专业作业疗法师、睡眠改善指导员以及推拿治疗师,日本福祉和居住环境二级协调员吉田颂平先生等一行5人来访。

在与学院康复护理课程教学指导和学术交流中,齐藤信先生与其助教吉田颂平先生,系统的为我院教师们讲授了如何科学的进行体位转移以及如何帮助老人进行步行训练。齐藤信先生强调康复与护理的目的不能再局限于让患者回归到原有的生活状态,而是要以老人过得更幸福为宗旨,注重激发老人行动的主动性。在教学指导课堂上,齐藤信先生与吉田颂平先生亲自示范指导护理方法技巧,让学员们在实践中掌握康复护理知识。

    学术交流中,护理学院教师始终保持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接受来自日本资深专家的专业指导,学习高精尖的康复技术,借鉴专家级康复师的方法技巧,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来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图文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