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致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3 浏览次数:

【杜玉波】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迎接新挑战、把握新走向、确立新坐标,高教工作者应当作长远谋划,把实现内涵式发展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主题和核心任务,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

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高等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江苏高等教育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社会的经验值得全国学习。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方,支持和保障了无锡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无锡太湖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成为全国民办高校的旗帜和典范。江苏高等教育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继续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探索新路。

我国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办学定位,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