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招生专题 > 专业介绍  

苏格兰学院专业介绍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4 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The Scotland Academy at Wuxi Taihu University,简称苏格兰学院、Scotland Academ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批准号MOE32UKA02DNR20202074N),为无锡太湖学院下设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国外合作方为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经教育部批准,苏格兰学院首期开设3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在校规模1200人,2020年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各招收100人(属于国家统招计划)。经过培养,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对应的本科学位证书:

 

无锡太湖学院

学位

西苏格兰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

学士

网络安全(理学)

通信工程(工学)

学士

网络与移动开发(理学)

工程管理(管理学)

学士

工程管理(工学)

苏格兰学院集成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工程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国家一流专业与江苏省一流专业和江苏省重点学科的资源优势,结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教育学在全英排名第一的教育品牌,融合其通信、网络、计算机、工程管理、新媒体学科专业等在全球的先进优势,开展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苏格兰学院秉承开启梦想、坚守信念、成就未来(Dreaming, Believing, Achieving)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全球择业的国际化优秀人才,并为渴望继续深造的学生进入全球优秀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畅通渠道。

院训:明理感恩   笃行致远               

院风:勤学乐思   自律自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外方授予学位为网络安全(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知识,能够综合运用网络安全、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知识,分析、解决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工程技术问题。本专业要求学生参加一年校际间交流,到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学习(英国大学的学费按照外方大学当年标准收取)。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互联网、通信、软件、政府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可以从事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安全防护、软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

核心课程:  计算机系统、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分析、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与开发、计算机网络、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开发与应用安全测试、数据取证分析、移动设备编程、路由与交换、Ethical黑客、安全编程、密码学基础。

 

通信工程 【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外方授予学位为网络与移动开发(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地掌握现代通信系统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移动设备应用软件开发等实际技能,能够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知识,分析、解决移动通讯与信息传输系统相关的工程技术问题。本专业要求学生参加一年校际间交流,到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学习(英国大学的学费按照外方大学当年标准收取)。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信息产业、通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通信、网络构建和移动通讯技术开发等工作。

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与技术、移动设备编程、计算机系统、面向对象的分析、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与开发、动态网络技术、互联网脚本、网络服务技术、移动设备高级编程、服务端系统。

 

工程管理 【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外方授予学位为工程管理(工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管理学、经济学、工程法律等专业知识,具备工程管理相关的注册工程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工程(含土木工程)等领域从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工程师。本专业要求学生参加一年校际间交流,到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学习(英国大学的学费按照外方大学当年标准收取)。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工程管理技术领域、政府与企业管理部门从事工程规划、实施、预决算和工程现场智慧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  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工程IT技术、工程合同管理、工程应用项目、工程商业系统、测量和SPC、材料和过程选择、制造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过程系统选择、设计原型和测试、风险评估、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