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招生专题 > 专业介绍  

商学院专业介绍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4 浏览次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四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理论及相关法律法规、国际公约、国际标准和国际惯例,掌握现代国际经济贸易运行机制、发展规律和国际贸易实务运作知识;具备跨文化沟通、国际商务谈判、进出口实务操作、跨境电商运营和涉外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等能力,并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熟悉电子商务环境与操作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外贸公司、工贸公司、自营进出口企业等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营销管理等工作,还可以经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培训后到企业从事电子商务工作或自主创业。

核心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会计与财务基础、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

 

工商管理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掌握工商企业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技能;熟悉企业管理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惯例与规则,具备经济、管理、统计、法律、大数据处理、办公应用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并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及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和行政部门从事行政管理、管理咨询、营销、策划等相关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应用统计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并购与管理、企业领导学。

 

市场营销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熟悉市场营销的政策及法规,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和规则;掌握市场调查、分析与预测、营销战略决策、营销计划与管理等知识,具有分析和解泱营销实务问题的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际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营销管理、新零售管理、战略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网络营销管理和国际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西方经济学、消费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与策划、客户关系管理、服务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岗位测评、人员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方面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并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人际沟通、领导管理和组织协调的基本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性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与财务基础、组织行为学、劳动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社会保障概论。

 

旅游管理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知识和解决旅游管理实际问题的实务能力;熟悉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及旅游业发展趋势;并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旅游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市场服务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大型旅游景点景区和旅游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以及旅行社海外领队、景区规划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服务与管理。

 

金融学 (本科、四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理论知识和分析方法以及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文献检索等基本工具;掌握证券投资、银行及保险等相关理论知识,熟悉国家经济和金融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投资分析、理财规划及风险管理等能力,并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人际沟通、跨文化交流和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工商企业等领域从事证券投资经纪、投资分析、保险经纪、理财规划、企业融资以及金融风险管理等金融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

 

跨境电子商务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有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生态服务类企业、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现代商业素质、人文素养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可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有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生态服务类企业、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跨境电商工作;也可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营销管理等工作;还可在政府机构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经济贸易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学、跨境电商概论、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跨境网络营销、跨境支付和结算、跨境电商美工、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财税、跨境市场调研与分析。

 

供应链管理 (本科、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较强的供应链运作原理和流程、供应链信息系统、物联网技术协同供应链运作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较强的全局和战略意识;能够在制造业,服务业供应链管理领域从事实践及管理工作,善于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供应链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生产制造型企业、服务型企业从事战略采购及供应商管理、生产计划、仓储运输规划及运营、进出口、市场需求预测、销售管理、客户服务、供应链设计规划、项目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 供应链管理基础、运营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信息管理、质量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计划与库存管理、供应链数据挖掘与分析、物联网与智慧物流、供应链规划与设计、精益供应链管理。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