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招生专题 > 专业介绍  

会计学院专业介绍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4 浏览次数:

会计学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会计学专业所需的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会计职业判断及综合分析等应用能力,并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会计师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及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会计核算、涉税业务处理、财务管理、审计鉴证等会计师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上)、中级财务会计(下)、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

 

财务管理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企业财务管理为主导,以企业价值创造为中心,围绕企业筹资、投资及运营,战略管理、税收筹划以及财务报表分析等实际问题,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掌握创新创业核心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和从事投融资管理、风险控制、资本运营分析、决策和咨询等能力的“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银行、证券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和咨询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

 

审计学 (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审计学专业所需的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审计实务操作、审计职业判断及综合分析的应用能力,并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要求学生掌握审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掌握审计学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能运用计算机处理有关会计和审计业务,尤其是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外语和语言文字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审计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审计与财务部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内部审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与咨询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经济法、财务管理。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