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招生专题 > 专业介绍  

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4 浏览次数:

产品设计 (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坚实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基本素质与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综合性创造思维方式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信息科技、家电家居、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及传播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环境与展示设计等相关商业服务模式设计领域的开发、研究、策划和教育工作;毕业后5-8年能够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有能力独立完成或组织实施实际产品的开发设计任务等工作。

核心课程: 视觉设计基础、产品设计表现、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II、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材料与工艺与模型制作、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产品系统创新设计、产品语意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家具设计与模型制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的面料、设计、制版和营销等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和服装制版、工艺实践能力,具有较深人文底蕴、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毕业后5-8年能够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在服装设计、制版、营销等领域独立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师、形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时尚买手、时尚编辑、生产运营、营销策划及自主创业等工作。

核心课程: 视觉设计基础、服装史、服装创意设计、服装专项设计、服饰配件设计、创意立裁、服装结构与工艺2、服装结构与工艺3、服装营销学、服装展示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新媒体设计等理论知识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技能,具有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好的审美能力,较强的设计实践制作能力,熟悉项目运作流程,突出的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视野开阔,善于沟通合作的应用型创意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出版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交互界面设计师、展示设计、文创品设计、品牌策划与执行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视觉设计基础、信息可视化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品牌包装设计、交互设计、广告设计、包装结构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设计与印刷工艺 、广告策划。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造型基础、数字内容创作、数字交互设计等理论知识,掌握数字内容产品设计与创作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字造型、视觉表现、项目执行等应用能力,具备良好专业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动画、影视、游戏、广告、展示、数字出版等领域,从事数字内容设计制作、数字产品开发等工作。

核心课程: 数字图像表现、数字绘画技法与表现、数字雕刻与建模、数字材质表现、交互式程序设计1、动画运动规律、角色设计与制作、三维角色动画1、场景设计与制作。

 

环境设计 (本科、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建筑、环境设计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手绘、计算机多媒体的综合设计表达能力,综合把握环境设计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进行项目策划实践等应用能力,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在环境设计相关的单位从事设计师助理、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方案设计师、效果图设计师或施工图设计师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  建筑设计方法、景观设计方法、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设计表达、人体工程学、建筑制图、模型设计与制作、建筑与环境设计调研。

 

艺术与科技 (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开放、交叉、动态的思维方式,具备虚拟现实与交互媒体、程序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交叉方面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新文科建设框架下多学科专业交叉共融的数字造型和建模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虚拟仿真软件应用和多媒体制作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够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在智能制造、旅游、展览展会、数字娱乐、文化创意、艺术创作、素质教育等领域从事展示多媒体设计与音乐制作、虚拟现实产业项目设计、网络动画设计制作、数字插画设计、应用游戏设计开发、UI设计制作与团队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字图像表现、数字绘画技法与表现、交互式程序设计、多媒体交互设计、用户交互界面设计、3D建模基础、VR开发基础、虚拟现实应用设计、音乐工程与程序设计、音乐科技设计。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