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归档 > 第四届读书节  

无锡太湖学院第四届“读书节”倡议书丨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20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1995年,为纪念人类历史上的两位伟大文学巨匠——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进一步倡导读书文化,引起全人类对阅读的关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号召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四月春风惹人醉,校园书香伴芳菲。为了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热情,繁荣校园文化,构建书香校园,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每一位师生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阅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进步,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改变人生的方向。让我们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浓浓书香丰盈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

——每一位师生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永恒主题。积极参与校园读书节活动,参加一场读书交流活动,撰写一篇读书心得,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校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与书为友,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的世界,构建书香校园,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无锡太湖学院图书馆
2018年4月2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