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机电学子弘扬战”疫“雷锋精神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06     浏览次数:

基层作为战“疫”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来自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家乡的各个角落,向居民宣讲、站岗巡查,为人民百姓提供贴心的生活服务和帮助。机电1901班魏家龙和机械1902班李小宇,作为共青团员,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成为了最平凡但不平常的人。

魏家龙同学和李小宇同学分别回到甘肃天水和贵州遵义后,在新闻媒体的宣传下,当地政府和学校共青团的号召下,与家人的商量后,主动向上级发出请战申请,希望可以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村口、马路上控制人口出入,配合社区和村委在主要干道拦截外来车辆,喷洒消毒水等。每天清晨,在重要卡口值班登记来来往往的人员,劝阻那些没有戴口罩的村民,拿着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呼吁群众积极配合。在这期间,他们也遇到过很多好心人,主动捐献消毒液、口罩等;也遇到过有不愿意配合的村民,有的拒绝登记、硬闯。无论哪种情况,他们耐心劝阻细心询问,与一线防控工作者一同构建了坚强的防护堡垒。

在与学校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他们说道:“就觉得应该这样做,祖国有难,我们做这些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身体肯定累,但是心里觉得很热乎,能为一个人服务,在疫情当中咱又不能上前线,咱就是能尽一份力算一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批又一批先进青年典型,肩负起了守护家乡的重任,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用行动彰显太湖学子“自强不息”精神!


版权所有:无锡太湖学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