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活动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4-14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4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讨论活动。

每位老师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结合自身实际,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90后”党员教师高网芹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体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她备受鼓舞,她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学习。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教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上好每一堂课,发挥自身党员的作用,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方周妮表示,曾几何时,在老一辈看来,这些出生在改革开放后富裕年代的孩子,是在蜜罐儿里泡大的,他们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似乎很难指望这些少不更事的孩子能扛住什么风雨。然而,事实给人们上了生动一课,中国新一代青年是能够肩负起责任,值得信托的。作为一名“80后”教师,现在教授着“90后”“00后”的学生,听到总书记的鼓励也觉得非常振奋。经过这次疫情,她深深的感受到,作为老师,除了教授给学生知识的同时,更应该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年一代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贺方倩表示,广大的教师队伍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是教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都做起了主播,备课、直播、课后答疑,每次课的背后都面对着比线下教学几倍的工作量。她会坚守在这三尺讲台上,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学生们在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下,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认真学习,成为先锋力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作为人民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无锡太湖学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