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讲话和相关中央文件精神,3月26日上午10点,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在家中利用网络平台按时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包括《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储万煜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总目标,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党展现出的领导执政能力、紧急应对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以及贯彻执行能力,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作为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王奇琦老师认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也是广大同学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人。面临急难险重的任务,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围绕学生,坚定大局意识。二是关照学生,主动积极作为。三是服务学生,传递关怀温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也是我们练本领、强能力的“磨刀石”,只要我们每一位学工人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后,沈峰书记就此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发言: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是一个契机,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提高自身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万众一心,勇敢直前,用爱心陪伴学生成长,用实干履职尽责,努力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无锡太湖学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