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2-29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2号)精神,充分展现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爱国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梳理反映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服务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风貌的精品案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我校决定开展“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共同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征集主题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三、征集内容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向广大师生和校友征集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的优秀作品,作品可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海报、文学创作、短视频、歌曲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现。

1.原创文学类作品

讲述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畅谈对此次疫情的个人看法及感想;记录最美“逆行者”们抗疫中的感人事迹。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字数在2000字以内,文体不限。

2.视频类作品

用vlog短视频、影视短片、动画短片等形式,记录、鼓舞、歌颂抗疫过程的点点滴滴,包括但不限于歌曲、舞蹈、乐器、脱口秀等才艺创意内容,报送作品须提供视频MP4格式视频文件,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3分钟,文件小于50MB,已在网络平台发布的,须附作品链接。

3.摄影类作品

通过镜头捕捉防疫期间的感人场景照片,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照一幅作品计算。最终提交jpg或jpeg格式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并配以相关的文字说明。

4.书法绘画类作品

以书法、绘画、主题海报为创作形式,描绘逆流而上,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科学家、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新时代的英雄。


四、作品征集方式

1.作品命名格式:学院+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2.投稿邮箱:xcb@wxu.edu.cn;

3.投稿时间:2020年2月28日-2020年3月31日;

4.联系人:宣传部  许老师:1162331747(QQ)。


五、其他事项

1.作品制作过程中应牢记安全第一,做好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建议作品在室内完成,不能因拍摄视频等作品而进入人员密集区域。

2.投稿作品要紧扣疫情防控主题,有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弘扬正能量。作品须为原创且无版权限制。征集内容要严格把关,避免出现表述错误和敏感词。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学校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媒体宣传、展览展示等。

5.投稿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方微信、官方主网站等媒体平台刊发,对于部分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及证书。

6.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无锡太湖学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