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览 > 领导关怀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视察太湖学院 省市共建新模式受赞誉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5-11-09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8日,国家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视察无锡太湖学院,充分肯定了省市共建太湖学院新模式,要求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太湖学院,在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太湖学院尽快建成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更好地服务无锡和江苏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教育部、省教育厅、无锡市 委市政府领导陪同视察。

杜玉波一行参观了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科技成果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区的创客空间,大学生自主发明的高科技机器人正做出各种美妙动作,与来宾进行语音交流互动,杜玉波盛赞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杜玉波在视察时,对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湖学院发展充分肯定。他说,省市签订共建太湖学院协议,这在全国是首创,值得推广。杜玉波说,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太湖学院20000多名师生自强不息、拼搏奋进,15年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太湖学院在内涵建设、创新办学等方面成功探索,成为全国同类高校的创新典范。他表示,教育部将全力支持无锡太湖学院转型发展。

在听取无锡太湖学院的工作汇报后,杜玉波充分肯定太湖学院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的办学经验,对于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新建大型经管实验中心、绿色环保生态学生公寓、工科实验大楼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太湖学院要立足服务无锡,建设好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高度重视内涵建设,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现代大学制度标准,提高学校的科学管理水平;在深化改革中不断进取,为无锡建设教育强市和全面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为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探索新的经验。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快速发展,省市共建,办学规模列全国同类高校前茅,学校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办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当选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副会长单位,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公益性、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已培养10届本科毕业生,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数万人,其中80%在直辖市、省会城市、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就业率达99%以上。学校涌现出一批杰出典型:受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亲自接见的优秀大学生村官郭长鑫;年产值达千万元的自主创业标兵顾海峰;聘为苏州科技学院学科带头人的毕业生陶重犇博士;被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授予“中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的毕业生韩俊豪。正如 2013届自主创业毕业生顾海峰同学坦言:“太湖学院四年历练,不仅教会了我专业知识,培养了我职业能力,更赋予我支撑梦想的平台。太湖学院使我自信、坚强、勇于挑战、超越,学校严谨的教风学风、和谐的育人环境、创新的文化氛围,给我开启人生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