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览 > 领导关怀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视察太湖学院时说 独立学院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5-11-09 浏览次数:

“这几年,太湖学院办得很好。独立学院不仅办三本,今后还可以办二本,甚至可以办一本,关键看办学质量和特色。”2005年7月1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在视察太湖学院时,充分肯定了太湖学院的办学模式,对大力发展独立学院,让更多的人接受本科教育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望。市领导谈学明、王竹平等陪同视察。

独立学院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创举。作为全国知名的本科独立学院,太湖学院坚持“五独立”的办学方针,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凭借“名城、名校、名企、名师”的优势,在短短3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每年招生持 续火爆,生源连年翻番。今年太湖学院在校本科生将达6000多名,正在向“万人高校”迈进。在视察中,张保庆称赞太湖学院利用普通高校的品牌资源和社会力量优势,运用灵活的民办机制,为高等教育注入了勃勃生机。太湖学院准确定位,办出了特色,尤其是办学三方精诚合作、诚信办学,办成了老百姓信赖的大学,可喜可贺。

近5年来,全国普通高校在校生从340万增加到1450万,规模扩大了4倍多。张保庆说,从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看,独立学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务必抓好质量。为此,去年教育部对全国的独立学院进行了整顿,全国原有300多所独立学院被“砍”掉了三分之一。而太湖学院在全国专项检查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先进典型,并先后被评为全国民办百强院校、中国十佳民办学校,并在全国会议上介绍经验,受到各方好评。

对太湖学院的成功之处,张保庆概括为形成了自己的“民、独、优”特色。他说将来,只要太湖学院在全国办响了,那就不是三本了,完全可以办成二本甚至一本院校。只要有高质量和鲜明特色,独立学院就必定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后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