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双一流”高校建设民办高校不可缺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16 浏览次数:

“江苏民办高等教育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省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说,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正在推进,民办高校也应该有“双一流”,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都应创出一流、办出特色。

截至去年,全省民办高校有54所,在校生39.01万人,约占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的23%。但与民办教育强省相比,我省政策环境和财政支持有待优化,缺少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示范性民办高校,在硕士学位授予权、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等方面均有差距。

“目前,陕西等多地已经出台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文件。江苏要建设教育强省,民办高等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也是重要的一部分。”金秋萍建议我省尽快出台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建设一批“一流民办高校”和“一流专业”,提升全省高等教育综合竞争力。(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 拓)

转载自《新华日报》2019年1月16日第4版:2019江苏两会特别报道·关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