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无锡日报》:2019全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在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19 浏览次数:

2019全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在锡举行

太湖学院、哈工大团队夺冠

本报讯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江苏赛区)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5所高校、50支队伍的225名学生参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八大类项目的25个奖项,最终,太湖学院、哈工大等团队夺冠。中国工程院院士、“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及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机器人学科组专家出席大赛。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市长刘霞为大赛揭幕并颁奖。  

推动现代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着力推动高校围绕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发展需求,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特色学科和专业,建立科教融合、产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了高等教育发展和现代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是我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此次大赛由省高等教育学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高校科协联合会等承办,参赛队伍围绕水下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竞速机器人、灭火机器人等创新项目进行了比拼。 (马雪梅)

转载自《无锡日报》2019年4月19日A1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