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太湖学院科研项目入选“国评”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25 浏览次数:

太湖学院科研项目入选“国评”

北大、浙大同台竞技 全国应用型高校独占鳌头

6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由太湖学院的教授戴翔主持的“服务业全球化条件下制造业服务化与价值链攀升”,成为全国应用型高校中唯一入选的项目。  

作为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该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要项目,旨在鼓励高校教师厚积薄发,加强基础研究,勇于理论创新,推出精品。据悉,此次太湖学院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73所大学的99个项目共同入围,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独占鳌头。  

科研水平是高校办学水平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聘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理查·罗伯茨等著名学者担任特聘教授。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引进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何启志、戴翔等一批年富力强的教授、博导,担任学科带头人。去年,经省教育厅严格评审,无锡太湖学院获得教授、副教授职称评审权,目前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90%。  

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学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省部级、市厅级各级各类项目79项,获企事业委托科研项目30项。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和横向课题等共453项,发表论文1503篇,其中SCI、SSCI、CSSCI、CSCD等高水平论文586篇。近年来,学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国家、省级高水平竞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630余个。       策应区域产业发展和科研创新,太湖学院携手阿里巴巴、中兴通讯、罗克韦尔等标杆企业,大力开展科技转移和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咨询,建立了25个无锡太湖学院产学研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先后对企业委托的“柔性材料切割机”、“包装艺术与结构设计的融合研究”、“人脸识别技术在公共物业安保领域的应用”等50多个项目进行了定向研究和专案攻关。学校一大批项目已投入企业生产,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沅源


转载自《扬子晚报》2019年6月25日A4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