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无锡市“专转本”选拔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4日,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无锡考区)在无锡太湖学院进行。来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等普通高校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的退役士兵,共计7346人参加了考试,考场数达248个。

作为江苏省内参考人数最多的考点,无锡太湖学院考点在无锡市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的支持领导下,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协调、规范流程,取得了考试平稳实施、防控坚强有力、安全秩序良好的组织成效,得到了省教育考试院、推荐院校与考生的高度肯定。

考前两周,由无锡市招考委办公室牵头,召开了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各自责任与工作任务。各推荐院校对考生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采取日报表制度填报考生健康信息,实时掌握考生身体情况,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治疗,并对身体异常考生做好心理疏导。无锡太湖学院考点积极履行考试组织主体责任,主动召集各推荐院校召开考前工作协调会议,强化考生考风考纪宣传、诚信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并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专题会议和监考教师培训会议。根据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对考试的特殊要求,无锡太湖学院尝试革新监考考务培训形式。采取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直播、分会场主持人现场强调的形式,分层次对全体监考和考务人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严肃纪律,要求以“严、细、实”的扎实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培训后,所有参与人员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了在线考核,考核合格之后持证上岗。

考试过程中,考生和监考、巡考、考务以及涉考工作人员做到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聊天,避免人群交叉。各考场开门开窗,保证空气流动,同时设立了专用隔离考场。在两场考试中间,学校安排消毒保洁人员对考场设施和考试用具消毒,保证考场环境整洁和通风。同时,学校还专门在空旷场地搭建多处大型帐篷,为考生、考务人员、监考老师提供饮食保障等合理便利。

考试期间,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沈根龙,考点所辖区副区长徐新宇,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邹亚伟等领导到现场进行巡视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转载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原文链接:http://www.jseea.cn/contents/channel_146/2020/05/2005281614551.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