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太湖学院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受青睐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21 浏览次数: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苏格兰学院华丽亮相

太湖学院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受青睐

金秋收获季,无锡太湖学院迎来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名新生。作为中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该校在全省民办高校年检中连年获得优秀,排名全省第一,目前该校在校生累计已达2万人,位列全省同类高校之首。

无锡太湖学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19年来依靠社会力量办学,教学水平在全国民办高校中位居前列。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3个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金专)建设点,入选数居全国同类高校第一。物联网工程等7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入选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太湖”品牌,吸引了广大考生的目光,今年报考该校的学生比往年剧增,录取的新生中,国家一流专业会计学专业最高分为理科368,机械工程专业最高分为329,物联网工程专业最高分为357。新开设专业——机器人工程和软件工程也受到欢迎。

开学之际,为优化迎新工作流程,让新生们享受“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系统,各个学院报到处配备“新生报到 PASS-PORT”,只需扫描录取通知书,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新生办理缴纳学费、宿舍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发放校园卡等,全程只要几分钟,深受新生和家长赞誉。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小刘读高中时就知道无锡是制造业强市,每年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影响力巨大,他初进校园就看到学校提供的智能化服务,更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我的梦想就是在这座‘物联网之城’读书,四年后能够顺利考研”,他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太湖的辽阔,决定她的气质是开放。办学19年,无锡太湖学院已经从海内外引进一大批高水平博士、学科带头人,累计投入10多亿元,建成了6大实验实训中心。学院广泛开展与国外名校和国内“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人才,今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全球大学排名400+高校——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成立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这是江苏省二本院校中第一所,也是唯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苏格兰学院以中国团队为主强化学生的基础教育,以英国团队为主加强学生的专业教育,并由中外合作团队共同实施学生的英语教学。除思政课教师外,苏格兰学院的教师、学生辅导员、行政人员全部由具有长时间海外工作经历、海外博士硕士学位的杰出海归人才组成。

生为本,师为纲。苏格兰学院亮相,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师资团队。以数学基础课教学为例,他们为已入学的200余名学生准备了“铁三角”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这个团队教学具有如下特色:每周6课时,主讲教师全部是教授,亲自全程为所有学生授课;师资队伍老中青结合,分别具有至少2年以上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犹他大学等世界名校工作、学习、高访、博士后经历,教授分别为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入选者;选用国际著名英文教材,英文讲授、英文作业、英文测试,帮助学生用英文思考问题、理解问题。苏格兰学院还构建了由国家教学名师担当指导的英语教学团队,为学生全面发展还专门配备了自律与体格教官、学生发展导师等等。

无锡太湖学院将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紧密对接市场需求,打造特色专业,培养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人才,为江苏乃至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子晨

转载自《新华日报》2020年10月20日第10版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010/20/node_10.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