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南晚报》:太湖学院聘请一批优秀“产业教授”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5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昨天,无锡太湖学院和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无锡市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合作共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应邀参加活动,并为落户太湖学院的清华大学校友企业无锡创新发展研究院、无锡市企业家联合会太湖学院培训基地揭牌。

会上,国家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和一批清华大学校友、无锡市优秀企业家代表获聘太湖学院“产业教授”。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汇聚了众多清华大学的优秀校友,他们立足地方,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无锡市企业家协会汇聚了大批锡商精英,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架起了政府和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在无锡企业家中的影响不断增强,为无锡落实产业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太湖学院紧贴地方经济,自强不息、拼搏奋进、敢为人先,已获5个硕士建设点、3个国家一流专业、15个省级一流专业,创建了苏格兰学院,培养了16届本科毕业生,70%以上留在无锡就业创业。

周敏炜说,无锡要努力保持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领先地位,人才支撑至关重要。太湖学院与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无锡市企业家协会开展合作共建,要建好产教深度融合集成平台,建立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学业、就业“六业联动”校企合作平台,共建共享一批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员工培训于一体的资源共享型高水平实训基地。他希望,太湖学院充分发挥好清华无锡校友会、无锡市企业家联合会的人才优势,加强与两大组织在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构建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共建创新创业平台、产业学院,建好10个研究中心,加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速硕士点建设,为无锡产业升级培育更多高端应用型人才。(赵晖)

转载自《江南晚报》2021年6月25日 第A02版:今要闻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