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南晚报》:太湖学院毕业典礼 演绎红色情怀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2 浏览次数:

太湖学院毕业典礼 演绎红色情怀

70%毕业生留在无锡就业创业

本报讯 昨天,无锡太湖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近4000名毕业生完成学业,告别母校,走向社会,迈上新的人生征途。省政协相关领导、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等参加毕业典礼和座谈会。

作为江苏省教育厅与无锡市政府重点共建的本科高校,无锡太湖学院多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获五个硕士建设点,获批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江苏同类高校第一。学校创业创新的奋斗征程,成为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生动写照。今年的毕业生中,有300多人获得了省、市、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100多人获得国家、江苏省奖学金;近300名同学考取“985”、“211”等著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公务员;有249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一批毕业生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70%的毕业生留在无锡就业创业。

在昨天的毕业典礼上,学校党委负责人结合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用具有无锡本土特色元素的“渡江第一船精神”、“春雷造船厂精神”、“奋斗者号载人深潜精神”等素材,为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全国各地的学子们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太湖故事”》的演讲,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红色”的毕业赠礼。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重点打造物联网工程、智能制造、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成为江苏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杨涵)

转载自《江南晚报》2021年6月22日A03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