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无锡日报》:太湖学院志愿“红” 服务创新显担当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31 浏览次数:

2024无锡马拉松于3月24日举行,无锡太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作为学校1831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与大赛志愿者们一起在赛道之外顺利完成了一场保障“竞赛”,让“爱马士”们真切感受到了无锡的活力与温度。无锡太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集结了170多名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年轻人,凭借创意、热情和专业,长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彰显着青春担当。

一直以来,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结合时代和服务对象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贡献青春力量。去年暑假,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乡村振兴调研团,利用假期深入走访调研农村,形成调研报告,为乡村振兴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协会还与桃源社区残疾人之家驿站长期合作开展“筑爱助残 有爱无碍”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定期到驿站与“桃宝”们分享手工制作方法、物联网技术等。

多年来,在大型赛事、展会、文明创建等活动,在社区、工疗站、地铁站等地都能见到协会志愿者们奉献的身影。协会成员李彦宏介绍,仅在2023年,该志愿者协会参与志愿服务达到3563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达20658小时。在今年的学雷锋月,协会共有230人次在15个志愿活动项目中提供服务超过1000小时。

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丰富服务内容的同时,协会成员们还会创新方式向身边人传递志愿服务理念。他们结合大学生的兴趣点,创新采用了抽盲盒实践方式,吸引大学生按照盲盒里给出的如“打扫宿舍”“反诈宣传”等提示做力所能及的事,体验奉献的快乐。

太湖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协会将着重提升成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更专业、规范的志愿者队伍,为热心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搭建更多平台,向社会源源不断输送青春正能量。(陈春贤)

转载自《无锡日报》2024年3月31日第A02版:要闻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