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太湖学院办学模式受赞誉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3-31 浏览次数:

 

教育专家齐聚无锡研讨分类管理

太湖学院办学模式受赞誉

本报讯 3月29日至30日,江苏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研讨会暨太湖学院战略发展专家论证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会议就全省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实施策略及政策建议等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作专题报告并视察太湖学院,市长汪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全省各地教育部门领导、民办教育专家、学者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齐聚锡城,太湖学院办学模式受赞誉。

汪泉指出,无锡当下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积极抢抓国家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等重大机遇,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要实现这一目标,特别需要教育和人才的支持,建设与无锡经济强市相适应的教育强市,不仅需要公办教育,同时需要民办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撑。

目前,无锡市拥有各类民办院校和幼儿园150余所,在校生10多万人。其中,民办高校在校生人数达3.5万,占全市高校在校生总数的四分之一,涌现出无锡太湖学院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在扩大全市教育资源总量、增加市民教育选择机会、增强教育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国务院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对民办教育实行分类管理,并明晰界定。汪泉在会上指出,无锡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落实责任、优化民办教育的政策环境,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促进民办教育事业更快发展。

李连宁在太湖学院实地考察后说,太湖学院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办学,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太湖学院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谢媛媛)

转载自《扬子晚报》2017年3月31日A5版

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03/31/content_339303.htm?div=-1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