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无锡日报》:全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研讨会在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3-31 浏览次数:

本报讯29日—30日,全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研讨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民办教育专家、学者和民办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实施策略及政策建议等话题展开研讨。市长汪泉出席会议。

汪泉在致辞时说,无锡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全市上下正积极抢抓国家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等重大机遇,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尤其需要教育和人才资源的保障,我们在大力发展传统公办教育的同时,也要加快发展民办教育,建设与无锡经济强市相适应的教育强市。希望各位专家对无锡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落实发展民办教育的责任,优化民办教育的政策环境,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我市目前拥有各类民办院校和幼儿园150余所,在校生10多万人。其中,民办高校在校生人数达3.5万人,占全市高校在校生总数的四分之一,无锡太湖学院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在扩大全市教育资源总量、增加市民教育选择机会、增强教育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赞誉。去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对民办教育实行分类管理,并对非营利性和营利性这两类民办学校做出明晰的界定,民办教育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阮渊)

转载自《无锡日报》2017年3月31日A01版

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7-03/31/content_630386.htm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