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现代快报》:建设示范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6-27 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学校为学生而建 学生为学习而来

建设示范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无锡太湖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多学科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以工、商为主,工、商、艺、文、理、医等学科协同发展,是江苏省、无锡市重点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现有38个热门专业,校园占地2000多亩,在校师生20000多人,已为社会输送12届本科毕业生,今年起在本二批次招生。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争创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通讯员 胡文

★太湖学院为何广受青睐?

就业创业质量“双高”

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尤其是ACCA、物联网工程、机械自动化、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太湖学院历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明星众多,2017届大学生自主创业占比达3.4%。

升学路径宽

太湖学院与美、英、加等国名校联合办学。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合作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并纳入招生计划;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合作培养注册金融分析师;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培养国际会计师。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等20多个国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学分互换、本升硕、夏令营等国际项目。学校还与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校超过5%的学生被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名牌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太湖学院的师资力量怎样?

名师荟萃 双师云集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任学校名誉校长,校长徐从才教授率大批专家名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100余人,拥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大批资深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学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60%以上,教师中有硕士、博士学位占90%以上。

学校会聚了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他们既是学校的教授、讲师,又是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的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金融分析师、精算师等。艺术学院教师龙佳骊,高级工艺美术师。她在北大核心刊物等发表论文12篇,主持和重点参与省市校级哲学和社会科学项目6项。2016年,她获立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计划项目。2017年,学校已有107名青年教师获得教学、科研、竞赛等各类奖项。

 

★太湖学院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6大学科专业群和4大研究基地

太湖学院重点打造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建筑、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健康护理六大学科专业群和“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技术”、“苏南资本市场”、“苏南产业转型发展”4大研究基地。学校会计学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被评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一级学科。

 

★太湖学院有哪些特色?

本科水平、一专多能

学校面向生产、经营一线,培养现场工程师、工艺工程师、会计师等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复合型人才。近3年来,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重要奖项400余项,在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众多竞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学校与阿里巴巴、中兴通讯、美国罗克韦尔等一大批中外知名企业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平台;以应用型科研项目为载体,积极开发工学结合的实战训练项目,增加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五位一体、应用为本

太湖学院“五位一体”地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通过专业动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模块化、个性化、项目化的改革,重构课程体系;通过6大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通过教师发展规划,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录取规则

江苏省考生凡选测2C、必测科目4C1合格,录取时按“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江苏省艺术类考生7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3门。

学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考生,1:1投档,进档不退档,保障考生最大权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咨询电话:0510-85522008、85503999;

网址:www.wxu.edu.cn

 

转载自《现代快报》2017年6月26日第T13版:2017高招特辑 

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17-06/26/content_466186.htm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