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太湖学院: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9-14 浏览次数:

日前,无锡市领导率队考察太湖学院,参观学校新落成的工科试验大楼、物联网应用技术实验室、绿色低碳学生公寓、新建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型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等。

走进太湖学院,绿树掩映着崭新的校舍,南来北往的2万多学子洋溢着青春笑脸。考察队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建设、校企合作成果、六大实验实训中心等。近年来,太湖学院聚焦地方需求,重点打造物联网专业群,服务无锡及苏南地区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与无锡市国家超算中心、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等行业标兵合作共建物联网应用技术实验室,聚焦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养老等,为企业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与服务;与美国ROCKWELL公司合作,该企业向学校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仪器设备,共建学校智能制造实验室。太湖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江苏省同类高校中唯一的省级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校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20多项;物联网工程领域100多项国家专利、科研成果已被企业吸纳,并投入生产,服务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产生了巨大经济效应,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今年,太湖学院又被教育厅列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建设高校。

在近日举行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太湖学院送展的“智能养老健康小屋”特别引人注目。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健康养老已成为当今社会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智能养老健康小屋”通过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利用定位、检测、传感、预警、监护等技术,开发面向居家老人、社区、机构的物联网系统平台。目前该系统已获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重点资助,在校内的太湖花卉园、工科大楼搭建“智能养老健康小屋”,为社会提供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无锡市领导听取了太湖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太湖学院办学15年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无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太湖学院加快发展、创新发展,优化周边环境,希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张子晨

转载自《新华日报》2017年9月14日第12版

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09/14/c376627.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