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无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5 浏览次数:

12月1至2日,由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无锡市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主旨报告,无锡市市长汪泉出席会议。本届年会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深化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100多所高校的代表和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参加。

杜玉波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高等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强省”之基,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的高等教育注重内涵发展、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江苏经验”,江苏坚持公办民办同步发展,省市共建、地校合作,涌现出一批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他希望,江苏高等教育进一步彰显发展优势,继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道凯作了题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旨报告,分析了江苏教育的时代坐标,提出了下一步江苏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他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呈现出规模大、水平高,政府和社会重视高等教育,保障度高、制度完善的特点。通过分析教育的基本矛盾所经历的阶段,指出“适合的教育是解决当今教育基本矛盾的钥匙”,并从学校和社会两个方面阐述了“适合的教育”的内涵。

葛道凯强调,适合的教育不是零起点,不是低起点,只能是高起点的教育。当前高等教育的矛盾主要体现在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脱节,要将推进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结合作为教育改革的重点。他要求,一要大力弘扬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思想方法,二要聚力发展各种类型协调发展、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高等教育体系,三要聚焦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会上,表彰了江苏省第四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颁发了江苏省2016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特邀学术报告、校长论坛、研究生论坛、专家主题论坛等,共话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江苏教育网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7/12/4/art_37930_6845537.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