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落户无锡太湖学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2-08 浏览次数:

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太湖学院举行

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落户无锡太湖学院

2月3-4日,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落户太湖学院。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中国民办教育学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无锡市市长汪泉、副市长刘霞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和无锡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除了与会相关领导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民办教育事业的领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张东刚司长就今年教育部党组确定的“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攻坚提升行动作了重要讲话。表明“攻坚”计划要从体制机制攻坚、组织力度攻坚、教师党建攻坚、责任担当攻坚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党建的质量和水平。

开幕式上,葛道凯厅长介绍了江苏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我省民办教育发展具有“起步早、特色强、政策实、管理严”的特点。党的十九大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孙尧、王佐书、张东刚、葛道凯、汪泉等为“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作了题为“实施党建‘四大工程’高质量发展民办应用型大学”的发言。

会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无锡市市长汪泉等一行参观考察了太湖学院的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等实验与科研平台。在参观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现代DCS”实验室后,孙尧说,太湖学院紧贴地方经济发展,瞄准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大投入、大建设,这几年发展很快,这对于没有政府投入的民办高校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在三楼的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大学生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机器人,与来宾进行语音交流互动。

在随后召开的无锡太湖学院教师座谈会上,汪泉高度赞誉太湖学院全体教职工持之以恒、不屈不挠,下真功夫、真抓实干,不等不靠、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太湖精神”。孙尧充分肯定了太湖学院在党建思政、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太湖学院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成为全国试点单位,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沅源)

转载自《扬子晚报》2018年2月8日第A08版

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02/08/content_463642.htm?div=-1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