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南晚报》:无锡太湖学院: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大学发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6-2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日前,在教育部举行的“高校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发布会上,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全国同类高校的唯一代表,介绍了“坚持一个首位,注重两个培育,加强三大建设,加快四个延伸”党建工作新模式。
  中国的大学,无论民办公办,都是党办,都要坚持“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民办机制优势,应突出彰显特色在“教”,本质在“育”,灵魂是“党”,基础在“建”的工作思路。长期来,无锡太湖学院坚持“党建强,发展快”的工作理念,被誉为同类高校党建工作的“领头雁”。
  坚持一个首位。学校把党的政治核心地位写入了办学章程,实行党政领导“双向融入、交叉任职”管理模式,建立党委参与“三重一大”的管理机制。
  注重两个培育。一是持续开展党建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确保党建渗透到所有建设的制高点。二是强化学生党课活动,实行“两级党校、三级培训”模式,构建“全面覆盖、分级培养”体系,党员发展实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
  强化三大建设。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校坚持实施“五个一制度”。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层层健全党的组织机构,层层设有专职书记,实现党建工作人员、场地、经费“三到位”。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校党委每学期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言,弘扬学校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作风和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凝心聚魂。
  加快四个延伸。一是延伸到学生课堂。二是延伸到学生三是延伸到学生宿舍。四是延伸到校园文化。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无锡太湖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充分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学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办高校党建成果特等奖”“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30多项殊荣,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院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江苏省招生分数线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一;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8%以上。(陶粼璐)

转载自《江南晚报》2018年6月28日A2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