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300余专家齐聚无锡 共商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1 浏览次数: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无锡讯  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12月1日在无锡开幕。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为期两天。

  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民政部原部务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无锡市长汪泉等领导,以及省内外高校校长、教育专家共3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江苏高等教育核心发展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规模大、水平高、投入多、效益优,制度完善、保障度高、领导重视、百姓关注,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教大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进一步总结推广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理念思路、工作举措、成功经验。希望江苏高等教育学会在进一步彰显江苏高等教育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进一步提高百姓对高等教育获得感等方面再下功夫。今后,江苏高等教育要继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长汪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同时,切实把高等教育摆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位置,通过不断为高校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提供更好的土壤,创设更好的条件,有力促进了在锡高校办学水平质量、基础设施条件、人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了全面提升,并在引入本科层次高等教育资源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在致辞中表示,办学15年来,太湖学院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奋力拼搏,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实现了内涵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特别是转设以来,学校重规划、强管理、优师资、提质量、抓建设,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为无锡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今后,太湖学院一方面将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敏锐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做好学科专业设置和科研方向的提前布局,努力做到与企业、社会的发展需求同步;另一方面,将紧紧围绕实现内涵式发展目标,加大投入,着力汇聚一批学科领军人才,加快培育一批高水平的教师团队,切实把发展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开幕式上,颁发了江苏省第四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江苏省2016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开幕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了主旨学术报告。其后举行的校长论坛、专家主题论坛、研究生论坛上,专家们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深化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科学分析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

  据悉,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2年来,每年都举办一次学术年会,成为传统节目和“学术大餐”,影响较大,效果良好。(阙明坤 凌晨 陈晓春)

转载自中国江苏网

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1712/t20171201_12347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