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频道》: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无锡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由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我市举行,省内外76所高校代表和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深化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激荡思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一行并一同考察太湖学院,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市长汪泉出席会议。

杜玉波在讲话时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高等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强省”之基,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的高等教育注重内涵发展、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江苏经验”,希望江苏高等教育进一步彰显发展优势,继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在致辞时说,高等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与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是支撑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同时,切实把高等教育摆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位置,为全面提升在锡高校办学水平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无锡太湖学院,为地方培养了6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奋力闯出了一条民办高等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必将推动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无锡将以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契机,充分吸收兄弟城市和各地高校的宝贵经验,积极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

年会现场表彰了江苏省第四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颁发了江苏省2016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大学的近400名专家学者还将参加特邀学术报告、校长论坛、研究生论坛、专家主题论坛等,共话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之路。

转载自网易网新闻频道

链接:http://3g.163.com/ntes/17/1202/09/D4L09MQL04248E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