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名教师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通知》(苏教师〔2018〕12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炎冬、外国语学院黄旭2名教师入选2018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陈炎冬老师是我校科研育人典型代表,主持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项目1项,获专利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陈老师致力于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取得硕果累累,建立了机器人创新平台、智能车、探索者创新平台、3D创客空间等多个学生课外创新的平台,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喜欢课外科技活动的学生。2017年度的太湖之星15名学生中4名来自该教师创建的协会,比赛获奖数量从2016年的11项突破到2018年的29项获奖,得到学院和学校的广泛认可。

黄旭老师是我校课程育人典型代表,以ACCA与英语专业学生为研究对象,研究情境认知教学法在英语教学应用中的过程特点,进行教学效果的试验分析,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2015年至2016年间,黄老师积极参与微课的研究与制作,微课作品曾获2015年校级优秀奖,2016年全国一等奖和江苏省一等奖。黄老师将制作的一系列微课作品应用于日常教学中,让微课真正走进学生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地提升了教学效果。

“青蓝工程”旨在加强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教学团队,充分发挥青年英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激发高校的创新创业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江苏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和“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智力保障。“青蓝工程”实行省校两级共同培养,培养期为三年。无锡太湖学院将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做好入选“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教师培养计划的制定及相应的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培养任务,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无锡太湖学院近年来加快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积极实施“青蓝工程”,研究制定了《无锡太湖学院 “双师型”教师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大力扶持青年教师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积极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培训、专业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