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8日-9日,校园横幅高挂,彩旗招展,鲜花绽放,处处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我校迎接3000多名2018级新生。

为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总报到和咨询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和接待组等7个工作组,严格确保各项新生接待工作落到实处。

9日一早,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何宏金、丁涛、陈鹏飞、陈晓东等先后来到各个报到点,查看新生报到流程,详细询问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现场指导工作。校办、招就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密切配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学校特别开设了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对不了解“绿色通道”办理程序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新生、家长,安排专人详细介绍申请程序,并逐一答疑解惑。

为优化迎新工作流程,让新生们享受“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迎新系统,各个学院报到处配备“新生报到 PASS-PORT”,只需扫描录取通知书,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新生办理缴纳学费、宿舍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发放校园卡等,全程只要几分钟,大大简化了报到程序,缩短了报到时间,提高迎新工作效率,深受新生和家长赞誉。

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只要按《入学须知》要求,登陆“迎新系统”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即可了解新生学号、班级、报到流程等信息,方便新生快速、准确获取校园的地理信息。同时,学校也可以提前了解学生的基本家庭情况、兴趣爱好、个人特长,所有新生数据提供给教务系统、学工系统进行同步,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

1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车站、校门口、停车场、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各个迎新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自觉按照分工,紧张有序地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来自广西的金融学专业一名新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是“校园环境很不错,绿化很好”。市场营销1801班的王同学对于学校的迎新工作觉得特别好,学姐们都特别热情,学长都特别有耐心,而且校园风景很好。一位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认为迎新工作很体贴,虽然校园很大,但一路上有好多辆免费乘座的环保小公交,新生从报到、交费到入住宿舍毫不费力,住宿条件很好,有独卫有空调。在采访中,许多新生反映,他们从老家赶来,虽然奔波劳累,但志愿者的热情而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倍感温暖。(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孙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