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中俄民办大学联盟在锡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1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昨天,中俄民办大学联盟在无锡太湖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会见俄罗斯民办大学校长联盟主席、俄罗斯新大学校长泽尔诺夫一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副市长刘霞参加签约仪式。

会见时,周敏炜对俄方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无锡是一座美丽、开放的现代化城市。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正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未来,无锡要保持竞争力,教育和人才是重要支撑。无锡太湖学院与俄罗斯新大学签署中俄民办大学联盟合作协议,这是两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此次合作对推动双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拓展无锡太湖学院的发展空间和办学层次,提升其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助推我市民办高校国际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加强学科共建、师生互派、教学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培养优秀人才,不断丰富教育对外合作的内涵,进一步夯实双方友好交流基础。

泽尔诺夫表示,中俄教育合作是中俄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无锡经济发达,人文荟萃,整体教育质量和技术水平高。此次不远万里来锡,就是为了开拓两国民办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新空间。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创新合作形式,将激发民办高等教育在国际学术交流、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活力,深入促进对话交流,共同发展。

俄罗斯新大学是一所位于莫斯科的私立大学。建校27年来,该校已拥有全日制、函授、远程教育等多种教学模式,设有信息系统和计算机技术、经济管理和金融、法律等8个院系。近年来,俄罗斯新大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有来自26个国家的近千名学生在该校学习生活。(马雪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