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2018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分为金融知识进万家和安全普法教育两个模块,邀请了无锡市银监分局办公室的姚晓垒、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党群工作部的张宇慧和无锡梅园派出所教导员朱伟东为3000余名新生进行金融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普法教育。

无锡市银监分局办公室的姚晓垒首先向新生普及了常见的金融(电信)诈骗手段,她告诉在场同学,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党群工作部的张宇慧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

随后,无锡梅园派出所教导员朱伟东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普法教育。他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围绕出行安全、人际交往、财产安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他指出,大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正规渠道出行,不坐无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走偏僻小路,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维护自身人身安全;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避免因矛盾引发肢体冲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避免因失窃而蒙受财产损失。

会上,2018级新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均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全方位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为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