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市首家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9月29日,无锡市首家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护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举行,标志着我校护理学院的心血管急救培训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认证。

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王心如、金成、陈鹏飞,美国心脏协会中国区国康国际培训中心王革新教授、无锡太湖学院教务处处长郭富强、美国心脏协会国康国际培训中心BLS 主任导师王铁军、无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徐进宇、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及护理学院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导师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王心如、陈鹏飞和王革新教授先后致辞。双方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合作,并希望在此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密切联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双赢和共同发展。

王铁军主任导师、徐进宇副主任代表导师团队发言并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无锡地区急救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副校长金成与王革新教授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无锡太湖学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

美国心脏协会创建于192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和最大的自愿健康卫生组织之一,也是全球心血管领域最权威的专业组织之一,长期致力于对抗心脏疾病和卒中及全球范围内基础生命支持(BLS)、高级生命支持(ACLS)培训,旨在推广心肺复苏(CPR)技术在专业医疗救护人员与公众的普及。全球大约有80%以上的国家均使用其制定的急救指南和培训课程。AHA制定国际心肺复苏指南,开发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基本生命支持(BLS)、高级生命支持课程(ACLS)和急救培训课程。目前,AHA在全球已经拥有了100个国家3200多个培训中心。此次“无锡太湖学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是无锡地区首家AHA培训中心,也是无锡太湖学院建立的首个国际培训中心。

2017年12月,护理学院与AHA大中华区国际培训中心达成了合作意向,AHA培训中心开始进行相关筹备和培训工作。中心成立后,护理学院与AHA在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教育领域加强合作,引进国际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培训体系,借助AHA专业平台,凭借自身拥有的高端的模拟培训设备、专业的AHA认证的优秀培训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情景模拟培训教学方法,对无锡市医院医护人员、卫生服务人员、社会民众等开展了国际标准化的心血管急救技能的培训。经过前期培训场地改建、模拟设备投入,以及导师资质培训和认证,无锡太湖学院通过了AHA严格的质量审核,获“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授牌,并正式与AHA签订培训协议。

培训中心的建立为无锡太湖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不仅规范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教学人员和护士生基本的急救技能;而且也使其实训教学标准与国际接轨,有助于形成一套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建立高质量的教学团队;促进医学模拟教学课程的建立。同时,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也将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履行高校的使命与社会职责,共同努力,为打造“健康无锡”作出一份贡献。

揭牌仪式后,培训中心举办了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培训班,共有24名学员参加。整个培训采用是边看视频边练习的方法,更多的注重实际操作。学员们在导师指导下使用模拟人进行反复练习,经过严格训练和考核,最终24位学员和6名BLS导师顺利通过笔试和技能考核,获得由AHA签发的国际通用BLS证书。

——图文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